以练备战!西安航空城集团这场防汛应急演练,棒!

近期,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西安航空城集团总经理张立伟分别对清河拦河坝工程防汛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査。

姚涌书记检查了项目防汛物资、防汛应急预案,并要求严格按照应急预案配备防汛物资,进行防汛应急演练,定期对围堰、导流管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确保防汛期间施工安全。

以练备战 筑牢安全防线

按照航空基地管委会及西安航空城集团关于防汛工作有关要求,5月29日下午,西安航空城集团发展(清河)公司组织开展清河拦河坝工程防汛应急演练,航空基地考核督查办、应急管理局以及西安航空城集团内控管理部、战略发展部、综合管理部等相关部门参加。

演练背景

清河拦河坝工程,设计坝长102m,坝高2.5m,坝前蓄水面积为60.9万平方米,回水长度4.96km,蓄水总量73.08万立方米,建筑物级别为5级,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洪水,拦河坝的建成有效提升周边的自然环境及河道水生态环境,为后续清河合理开发创造良好的自然生态条件。

本次应急演练现场位于拦河坝坝基位置,以汛期洪水淹没坝基为场景,施工人员发现险情后及时上报,现场应急指挥迅速响应,开展应急抢险救援。

本次演练共设抢险救援队、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物资救援组、医疗救护组、通讯联络组6个小组,演练中各小组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全力做好抢险、人员转移、物资救援等工作。

现场直击

应急救援队一方面迅速组织施工人员撤离,另一方面人工装填沙袋机械配合挖土加高培厚围堰,确保基坑安全。

安全保卫组迅速疏散现场人员,对周边实行警戒,组织指挥交通,确保救援道路畅通;后勤保障组迅速将应急救援物资运到现场,并及时跟进现场情况,清点人员。

物资救援组组织人员、机械,在保证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全力抢救被困物资;通讯联络组联系现场负责人,及时汇报抢救情况,同时联系其他施工队伍,查看险情受灾情况;医疗救护组待命,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状况,抢救伤员。

经过紧张、有序的抢险救援工作,险情已得到控制,人员、物资已全部转移。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锻炼了防汛抢险队伍,提高了快速反应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检验了预案的可操作性,为备战防汛工作提供了保证。

加强防汛应急演练

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这场防汛应急演练棒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