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一带一路”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暨应急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建设推进会

9月26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一带一路”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以下简称应急研究院)暨应急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以下简称培训基地)建设推进会,与西安科技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勇一行四名院领导就共建应急研究院、加快推进培训基地项目落地进行了深入研讨,局科技和信息化处、教育培训处负责人和相关业务人员参会。

为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刘超副局长在会上做了针对性部署:一是应急研究院共建三方要加强沟通与协作,做实做强应急产业科技项目研究与成果转化,争取机构早日挂牌和投入运行,服务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二是联系临潼区政府协调与项目立项、相关审批单位的对接,加快推进项目土地规划、征地拆迁等工作,为广大应急管理干部创造培训教育实训基地,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三是参会各方要多措并举,为推进安全文化特色小镇项目落地创造条件,传播西安城市安全发展文化。

会后,参会单位各司其职,积极部署开展具体工作,力促建设一流应急研究院和培训基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科技和信息化处)